2009年8月19日

新竹 普拉伯義大利麵

之前劉大想吃義大利麵,就在網路上搜尋竹北有沒有好吃的,結果發現有兩間比較多人推薦,一間叫做艾密奇,一家叫普拉伯,想了半天,決定選艾密奇當做那天的午餐。

查到電話之後,就打電話過去定位,電話接通後,聽到對方說:「喂?普拉伯你好~~」怪了,我不是打給艾密奇嗎?為什麼接電話的是普拉伯?

原來艾密奇現在改名叫普拉伯了,害我差點以為電話打錯了!

還是先來看看店內的裝潢吧~~


整體來說,裝潢算是明亮、乾淨,但是因為人很多,所以有點吵雜。

我們點了辣味海鮮Pizza套餐、松子青醬義大利麵,另外單點了一份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鮮味雞塊。

套餐有附湯,今天附的是蘑菇濃湯:

味道還蠻清爽的,不錯!再來就是Pizza了!這裡的Pizza我們都覺得蠻好吃的,建議吃薄片的,微微的辣味配上海鮮與Cheese的香味,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再來是松子青醬義大利麵,也很好吃:

最後是鮮味雞塊,味道有點重,但是鮮嫩多汁,加上現烤,不愧是招牌菜。不過要注意,因為是現烤的,所以要等比較久才會上菜,最好不要吃到一半加點,免得別的東西都吃完了還沒來!

整體來說還蠻不錯的,在竹北算是值得推薦的選擇。

2009年8月9日

新竹 食燒日式燒肉

話說週末遇上颱風,我們兩個閒在家裡,又沒有飯吃,就想到附近有間日式燒肉。這家燒肉店本來叫做「食前方丈」,是單點的燒肉店,改名為食燒之後就變成吃到飽了,因為在單點的時候吃過一次,覺得還不錯,所以就靠它來賑災啦!

吃到飽的部份分為A餐和B餐兩種,B餐的菜色比較多,不管點A餐還是B餐,都會附上火鍋:


先來看一下火鍋料吧!

火鍋部分服務生推薦我們選比較清淡的日式鍋底,搭配烤肉才不會太膩:


接下來是烤肉的部份,有牛五花、沙朗、雪花牛等等,肉本身沒什麼味道,要搭配沾醬吃會比較好一點。




豬肉的部份我們點了德國豬腳、豬小排,德國豬腳我們覺得不太好吃,豬小排到是還不錯。


雞肉的雞軟骨倒是很好吃!


海鮮我們點了柳葉魚、味噌魚,還算ok:


另外還有一些奇怪的熟食,如冰心地瓜:


最後來看看用餐環境吧!



這家店有個優點,菜單上都有註明每個項目一份有多少,比如說一份雪花牛有四片,點的時候比較知道該怎麼估計份量,上菜速度也還蠻快的,不過考慮價格的話,我們會覺得同樣的價位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這家店相對之下沒有什麼特色耶!

2009年8月4日

碳烤豬肋排

話說我們兩個都愛吃豬肋排,但是好吃的豬肋排得來不易,總是得跑到Fridays才有合我們胃口的豬肋排。之前在Costco看到冷凍豬肋排,現場還有試吃,一吃之下覺得味道還不賴,就買了一包回家,看看有沒有機會在自己家裡就能弄出美味的豬肋排!


烹調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把豬肋排拿出來,淋上所附的醬汁,再用烤箱加熱就可以了。因為我們家裡沒有大烤箱,所以只好切半份出來用烤麵包的小烤箱烤,大概烤10分鐘就差不多了。

下圖就是成品囉!

結果自己烤的比當時試吃的還好吃,不輸給Fridays的豬肋排!
豬肉軟嫩不說,邊邊還有烤的乾乾脆脆的口感,加上鹹中帶甜的烤肉醬,讓我們兩個覺得挖到寶啦!這樣以後就可以在家裡吃到方便又便宜的豬肋排了!

2009年8月1日

新竹 光麵

話說以前在台中的時候,就聽說過北澤、樹太老、光麵這三家店是同一個老闆,但是在台中三家都沒吃過,漸漸的這三家店都在新竹開了分店,樹太老就不用說了,常常跟同事光顧,北澤以後再介紹,這次就來介紹一下最近去吃的光麵吧!


大概是同一個老闆的關係,總覺得北澤、樹太老、光麵的裝潢風格有些類似。


我們點了黑武士拉麵跟柴魚豚骨雙湯拉麵:


黑武士拉麵有股淡淡的蒜香,喜歡蒜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柴魚豚骨拉麵則是兩種湯底混合的湯頭,味道還蠻豐富的,也不錯。

店內的服務人員,連同廚師到了某個時候都會出來隨著口號做動作,挺好玩的。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些小菜,下面這個是唐揚雞塊:


咖哩可樂餅


溏心蛋,其實麵裡面就有了,我們是為了湊免費停車才點的。


最後還有免費的冰淇淋!

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特別一提的是店家每日提供限量的「光麵」,沒有價格,點的人可以根據喜好自己決定要付多少錢,而所得會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