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英國人的超級星光大道!

劉大最近看到一則影片,內容是英國人的節目,類似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叫做Britain's Got Talent。節目的內容也是有人上台唱歌比賽,然後有評審給分數來決定參賽者是否晉級。

這個節目最近也出現了一個鬼才(現在知道他叫做Paul Potts囉!),說實在的,這位老兄上台的時候實在一副傻樣,他受訪問的時候說他是業餘的,但是總是想要成為職業演唱者,表演給大家看,可是他最大的問題就是信心不足,過於緊張。開始演唱之前,主持人問他說,你要唱什麼,他也傻傻的回答「只是唱歌劇而已」,主持人也很不以為然的讓他開始表演,結果,實在是人不可貌相,這位老兄唱的是杜蘭朵公主裡面的詠歎調「公主徹夜未眠」!聲音一出,所有人都傻了眼!



為了讓大家知道他有多猛,劉大這邊附上一個Pavarotti唱的版本:



最近這位老兄進入半決賽啦!他這次唱的是Time to say goodbye! 影片看這裡

說實在的,他跟專業男高音唱的水準比起來實在一點也不遜色,太令人佩服了!
P.S. 不過很妙的是,他一唱完,馬上又回復那種傻樣,讓劉大看了覺得忍不住笑了出來...

76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樣不是跟蕭敬騰-楊宗緯一樣ㄇ

Zero 提到...

哇~很令人驚訝呢
我覺得他好可愛阿XD

匿名 提到...

哇窩~~~好正唷
我被驚到了!!Cool~

匿名 提到...

他有沒有謊報年齡? 會不會退出比賽?... 我好難過哦 好怕再也聽不到這麼好聽的歌聲了...

匿名 提到...

哈嚕
有沒有人知道最後面響起的背景音樂
是Bon Jovi的哪首歌?

煩請告知
我一直想不起來,謝謝

匿名 提到...

很感動, 這種反差實在是帥到掉渣! 也難怪現場有人噴淚...

順帶一提, 最後的背景歌曲是 Aerosmith 的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電影世界末日的主題曲 ^^

匿名 提到...

太誇張的高音~
真的一整個棒到不行~
感謝分享~
有可以DL的點嗎??~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是itv英國時間幾點
因為我人在英國
我每次都忘記幾點只是轉到就看
之前也有播american idol

Rach 提到...

手動trackback.
不確定是否有建立連結。

匿名 提到...

原以為這個英國節目已經比台版星光精采得多,沒想到還有這版本。看了很感動說。

~熊熊~ 提到...

劉大與小淳:
您好!小弟無意間發現此Blog,對這篇文章十分有感觸,卻苦於blogspot無trackback功能,無法通知,所以直接留言告訴您,小弟直接引用摟~文章在此
(雖然有安裝Haloscan,但卻用不習慣,很難用...= =+)
感謝您的文章分享!若有不妥或不便之處,請通知小弟,小弟會第一時間移除,謝謝!

Unknown 提到...

超強的啦!
就像某位網友說的"這種反差實在是帥到掉渣"!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Unknown 提到...

結尾出現的那個是 AeroSmith 的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是電影世界末日(Armageddon) 的主題曲。

btw, 我發現這節目跟前兩年的 X Factor 性質好像 !!

匿名 提到...

長得像孔慶祥像唱得像帕華洛帝,真是了不起。

BTW,這節目的評審Simon是有名的毒舌,節目型態也比較類似小松小柏那個。

劉大與小淳 提到...

To Drew:
沒問題的,只要著名出處,我們的Blog歡迎轉載!

劉大與小淳 提到...

To 想問英國播出時間的朋友
可以到下面網頁查詢的樣子
http://talent.itv.com/page.asp?partid=38

匿名 提到...

雖然說, 業餘和普羅的還是有差, 怕華大帝的轉音技巧, 要拉多高多久都沒問題的肺活量... 可以唱上那個高音的人不多, 但也不是少到屈指可數... 重點是, 人都太習慣以貌取人, 今天這樣一個人站在我們身邊, 我們可能一個正眼也不給他, 結果開口居然... 難怪所有的老英觀眾都起立, 我相信這一刻許多人都接受了震憾教育... 感謝版主的分享!

匿名 提到...

這比楊宗緯的還厲害吧

匿名 提到...

是差很多吧...

匿名 提到...

這是真的嗎???
很帥喔

匿名 提到...

楊宗緯是還好角色吧

匿名 提到...

很震撼~
這種聲音....
有一種滿溢的情緒....
(借一下小S的形容詞...)
像天使降臨一般!!

羅傑 提到...

驚.訝.不.已

感染力不輸楊宗緯喔

劉大與小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劉大與小淳 提到...

To 冠:
Aerosmith 的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這首曲子可以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o_0UXRY_rY

看到喔!

To notorious:
到http://kej.tw/flvretriever/
輸入youtube連結也可以下載MTV喔!

匿名 提到...

說這位仁兄跟專業的男高音水準差不多實在太恭維也太不合實際
聲音來說確實不惶多讓
但是就技巧以及控制度上還是差上一大截
不過如果他是在沒有受過任何訓練就能夠有如此的表現也實在是值得喝彩了呢!!畢竟很多受過訓練的聲樂者也只不過比他技巧好一點 聲音部份還是有天限存在!!

對一個非專業的人而言(完全沒受過訓練)....這位仁兄的確另人拍案!!

匿名 提到...

最後的背景音樂是 Aerosmith 唱的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記得是布魯斯威利演的一部電影中的主題曲

匿名 提到...

聽了真的好感動哦~
那些評審一開始的表現真是讓人不欣賞~

匿名 提到...

推一個!!
台灣的什麼x光大道跟這個比起來簡直是幼稚園小朋友的歌唱比賽嘛....

匿名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get_video?video_id=tHxVbeZi5-Y&t=OEgsToPDskJ9iKfbbB_maUpQNBRjxt3T&soff=1&sk=XANrRyU5XB3vpRhK1tsxRQC

匿名 提到...

真的太利害了
連那個Simon Cowell評審(講話都很毒的)
都傻眼了~~~

匿名 提到...

他真的唱得很棒...

不過那些評審和觀眾也太戲劇性了吧=口=
連反應都有起承轉合咧...
從一開始不屑>>>傻眼>>>感動>>>五體投地

不知為何,感覺毛毛的

wayfarer(遠道者) 提到...

差很遠吧
能唱到那個音高是很讓人佩服啦
但是完全沒有共鳴也沒有音色啊

帕華洛帝那場室外演唱會的確有用麥克風
但在室內不必麥克風聲音就可以直接遞道每個角落
(跟正確的共鳴比較有關,音量是其次)
那位老兄在那個場地,拿掉麥克風
聲音肯定沒擠個人聽得到

匿名 提到...

請問如何轉載呢

匿名 提到...

無法直接引用,所以用留言告知,我引用了這篇文章,感謝您的分享,謝謝。

匿名 提到...

單聽他唱歌,真的很感動,但是一跟帕華洛帝比,那位老兄轉音功力跟聲音的渾厚度都還遠不及帕華洛帝。不過他的聲音穿透力真的很夠,讓我超感動的

匿名 提到...

他一張嘴,我就哭了,他都在音樂裏耶,他是很棒的音樂家,海豚敬個禮~~~

BRAVO~~~

匿名 提到...

我真的被感動到了!!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這是背景音樂的歌, Aeroamith 的.

匿名 提到...

楊宗緯的歌聲很富有感情也有穿透力.
但是這傢伙更令人寡目相看.
連女評審都隨著高音挺直身體.
看新聞報導時還不覺得什麼.
但是在劉大的Blog聽到眼眶含淚.
唱完嘴巴一閉頭一歪.
又回復本來的模樣.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匿名 提到...

媽呀

太強了

真的是高手阿........

看到時一整個傻住@@

匿名 提到...

好感動
可以轉借嗎?

匿名 提到...

flicker太慢

還是youtube下影片比較快

匿名 提到...

OH!My God!
我…居然被感動到哭了!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啊?
後來呢?他贏了嗎?

ps:可以讓我在blog連結嗎?

匿名 提到...

他已經進入星期天17 June的決賽了

Fish Sun 提到...

真要挑剔的話~
我可能比較在意他的義大利文咬字吧...
咬字比較不清晰
只有後面"VINCERO'..."才分辨得出來

匿名 提到...

猛...
唱歌劇跟唱流行歌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但他的聲音真的很有感染力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最後一句
他的聲音被伴奏蓋過去了
可惜
不過真的好厲害 阿
真是人不可貌像ㄟ

匿名 提到...

UK is the founder of this kind of singing competition. This guy was praised by the most evil judge of all, Simon Cowell (the judge on the right) and he will definitely be famous. Simon has very high expectancy from the contestant and always says something cruel like "your singing is horrible, you can't sing, you have no chance"

匿名 提到...

我的 blog 有熱心人士提供英文對話內容:

第18個意見起

匿名 提到...

趴來趴去輸了
~太強了!!!!!!!!!!!!

匿名 提到...

唉呦,我今天才看到新聞,原這邊早就PO了,我挑的 Pavarotti 竟然還跟你一樣,看來好聽的音樂真是有志一同:P

匿名 提到...

看內容剪輯的手法....好假喔
尤其是工作人員幫他按下play鍵
的那兩個鏡頭.....
很像是刻意安排的畫面...
只要有收視...作假也是無所謂的...
不過
他唱的真是沒話說呀!!!

匿名 提到...

實在是唱的太好了.....好到令人感動到想哭..............

匿名 提到...

在下本身是學聲樂的
雖然覺得Paul的聲音還有些技巧的欠缺
但就沒受過專業訓練的標準來聽
我也被這段演唱給撼動了
有一些聯想與您分享
歡迎同好一起討論

匿名 提到...

可以請問中間那個女生評審叫什麼名字 她很漂亮ㄟ~~~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 因為無法直接引用,所以用留言告知,我引用了這篇文章,謝謝。

匿名 提到...

好聲音真的可以感動人心~
聽完之後淚雨汪汪~
謝謝你的分享~

匿名 提到...

天呀聽到他的聲音我整個人起感動的雞皮疙瘩
他是整個人把情緒帶下去唱的
非常有感動人心的力量
帕華洛帝唱的是專業的聲樂
所以感覺起來沒有太多情緒在裡面
變成純脆欣賞他的唱功而已
帕華的歌聲比較圓滑.老兄的歌聲比較高亢
各有優點啦!
總之看到有點想掉眼淚
外國人通常都是抱著看你有什麼把戲表演的心態
如果你沒實力讓他們看的起那你在他們心裡也不算什麼
而妳讓他們為之驚豔他們就服了你.他們還會大喊安可
而在台灣就算你表演的再好還是會有一群
潑你冷水的人跟根本不把你放在眼裡的
令外台灣不像國外一樣容易把感情表達出來
所以一般來說去國家音樂廳或歌劇院
都是坐著拍手而不會像國外一樣
感動到站起來拍手

匿名 提到...

no no lo 那句 pitch 沒到
坦白說 pavarotti 還是唱得比較好

匿名 提到...

又是一顆沒有切割的鑽石。聲音好乾淨..他如果是非學院派出身、又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以這樣的水準確實已經非常驚人。
雖然有些人覺得不能和知名男高音比,但歌唱者最主要的就是能讓人感動,就這個目的而言他已經達到了,不是嗎?至於原唱不原唱,就交給個人吧。
上帝真的是奧妙.給了他一副普通的臉孔卻搭上了一副好聲音。也恭喜他不負眾望拿下最後的冠軍!

匿名 提到...

Paul Potts 17日已經確定成為這場比賽冠軍。

然後Paul其實受過非學院的正式訓練,在美國英國都有. 他可以參加這個比賽, 因為他曾得過腎上腺癌, 無法全職歌劇演唱,所以也算業餘。所以他還是冠軍。

必須要提到的是, 這場比賽"Britain's Got Talent"並非歌唱比賽,其實比較類似Talent Show,進入決賽的六個名額除了唱歌劇的Paul以外, 有一個六歲的小女孩, 一個9歲的小女孩, 一個表演傀偶, 一對兩人表演體操, 跟一對6人表演breakdancing. 那所以跟星光大道比起來,那個比較像幼稚園比賽?

Nathan E. Lin 提到...

我想板主將Pavarotti放上來不是要給大家比較,而是參考吧。另外我也要反駁某位留言說帕華洛帝唱的專業聲樂沒感情這一點,如果沒放感情,縱使身懷再多高級技巧也唱不出好音樂,更遑論"專業",再說,若Pavarotti唱歌沒感情,今天大家也壓根兒不會知道聲樂界有這號人物的。因為感情才是藝術作品的靈魂,大師跟工匠就只這麼一線之隔。能夠將感情透過技巧表現出來,這也是很講天分跟領悟力的。懂得品出藝術的感覺,也是人生的一大修為。

匿名 提到...

看了一堆狗屁意見(原諒我!) 只有那一位提到"令人感動"的評論還值得一提,其餘在我看來都是....真正"狗屁不通" 楊宗緯是吧! 真的真的不算什麼, 有點水準好嗎?!

匿名 提到...

呵呵..
樓上各位大大說的都有理..
但拙下認為...
不管是誰...
他的演出只要能撼動人心...
這就是最棒的演出
仔細看影片中...
有聽眾..評審..都為之動容..落淚...
這就是最佳的實證...
真實..而又有力..
而我也是...
一遍又一遍的聆聽....
眼淚差點飆出來..
真的很感動..
祝福他..
所以大家也不要放棄希望喔
^_^

匿名 提到...

真的是一鳴驚人~人不可貌相~~~
雖然楊宗煒比他帥多了...哈哈

匿名 提到...

怎麼可能跟蕭敬騰-楊宗緯一樣
蕭敬騰-楊宗緯水準怎麼跟人比.差人家很多好不好.

英國這位男士.唱出藝人應有的水準.
台灣的歌手要好好反省.再出來比賽比較好

匿名 提到...

帕華洛帝的聲音過於完美
完每到覺得簡直不是人間應有的聲音
找不出瑕疵呀!
相較之下這位歌手他所唱的能感動人心
過於完美覺而且大家可以聽出他唱歌的技巧
但你妳有感覺到帕華的歌聲有融入到感情裡面嗎
我個人覺得帕華的表情聲音沒把感情融入骨子裡
相較之下這位男歌手他把自己的情緒帶入歌裏面
表情動作歌聲都令人覺得感動呀
我覺得杜蘭朵公主感覺上比較難唱
第2次在聽男歌手唱另一個歌曲之後
那首歌我就覺得它是展現他的唱功而已
無法像第一次那麼感動了
不過他唱的還是很好

匿名 提到...

太棒了!感謝你的分享
我也想貼到自己的BLOG
謝謝唷

匿名 提到...

實在是***********厲害

匿名 提到...

意外中發現這個blog
看了之後~還是一樣的問題
國內外的類似星光大道的比賽
都會先以外表來看待人~這是常態
這道理應該不會變~
聽完他的演唱後~
說真的~起了感人的雞皮疙瘩
因工作關係無法馬上給他一個熱烈掌聲
國內外的星光大道誰比較好??
這是不能比的~因為這個類型是不一樣的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棒!
果然,勇敢追求自己夢想的人最值得尊敬!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他好可愛啊
聽他唱
真的忍不住紅了眼眶
雖然我聽不懂
但是看到他那麼認真的表情
真的好感動...

Unknown 提到...

真的是太棒ㄌ!所以說人不可貌相,這句話還是有他的道理存在說...
真是令人感動的聲音.
謝謝分享^_^

匿名 提到...

在第一次在新聞上看到聽到時~~就感動到快掉淚了~~現在因為保羅要出唱片才又再一次看到令人感動的畫面~~~雖然他的技巧不像大師級的高水準~~長得也不好看~~也許受過非學院的正式訓練~~
但我認為~~他的訓練可都是他花時間金錢努力而學成,不靠任何人或贊助~~因自己的興趣喜好而成為學習的動力~~不應該因他有特別去學而說他其實也算職業~~不公平之類的話語~~
重點是~~他有感動到我~~不管他的技巧如何~~感動就是感動~~沒別的話講~~而且讓我興起聽聽別種的古典樂的興趣~~~這可是那些大師級的給不了我的衝動~~~所以~~我用行動支持了他~~也支持那些像保羅這樣有才華的人^^

DAVID 提到...

請問要如何下載這段影片,我網路太慢,看看停停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有人說聽起來毛毛的感覺...是起雞皮疙瘩,令人感動的感覺,你/我都受不了這個聲音,才會想哭,雖然聽不太懂,這個據的英文,容入音樂高低起伏,也會覺得自己好像也懂音樂.

匿名 提到...

很震撼~
這種聲音....
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