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台中 赤鬼牛排

說到平價牛排,我們最常光顧的就是這間位於台中的赤鬼炙燒牛排囉!


濃湯飲料都是無限暢飲,而且有酥脆的麵包丁可以灑在湯裡。

以前來吃的時候,牛排的鐵盤裡會有荷包蛋,現在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前菜多了溫泉蛋或茶碗蒸二選一:




另外還有提供麵包:


重頭戲就是牛排啦!炙燒牛排聽說是先煎過封住肉汁,在用烤的方式將肉烤熟,因此吃起來有股特別的風味,我們常點的是沙朗牛排與特級牛小排,不一定要搭配黑胡椒或蘑菇醬,撒上海鹽就很好吃囉!


2009年7月25日

Costco買的鮮蝦餛飩

話說我們最近在逛Costco的時候看到冷凍餛飩,包裝上說,每顆餛飩裡面都包了一整隻蝦,看來挺好吃的,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包回來嚐鮮。

料理的方式很簡單,只照著包裝上的說明,把水煮滾,加入調味粉包,再加入餛飩滾三分鐘就好囉!

完成!每顆餛飩裡面真的都包了一整隻蝦,而且無論是餛飩湯還是餛飩本身都有蝦子的鮮甜味,超級好吃的!跟我們去香港吃的餛飩有的比!

一包份量有12顆,大概兩個人肚子不餓的時候吃剛剛好。

2009年7月20日

新竹 新橋燒肉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家位在新竹市護城河附近的燒肉店-新橋燒肉!

先來看看店內的環境吧~~

不像有的燒肉店,會用看起來像木炭的石頭加上瓦斯爐來充當炭火,新橋燒肉用的可是貨真價實的木炭喔!

特級方塊牛,說真的,單吃不怎麼樣,比我們在Costco買的牛排差,如果點了,建議加點鹽下去烤會比較能引出牛肉的香味。


牛五花,好吃!


鮭魚茶漬飯,多加點芥末,味道超棒!


另外有提供免費清雞湯,可以當茶喝。


搭配雞湯的蔥花~~


干貝,味道普通。


服務生建議可以搭配雞湯一起煮,說真的,吃完干貝後剩下來的雞湯比較好喝。


豬赤肉,很有彈性,味道ok。


另外有提供免費生菜,如果覺得太油膩,可以搭配生菜清爽一下。


雪花牛,味道不錯,還蠻推薦的!



大腸頭(蔥鹽口味),也很好吃!


我們加還點了蜂蜜核桃冰淇淋當做甜點。


另外,店家還有附贈免費的不知名甜點!


整體來說還蠻不錯的(不然我們也不會來這麼多次),建議有一些臨時推出的項目(例如這次的方塊牛)點的時候要小心,感覺上味道不比regular的項目好。另外,本來在文化路上的那一家已經改成隱酒藏(也是一間不錯的居酒屋,下次再介紹),不要跑錯囉!

2009年7月12日

新竹 泰瘋尚

跟大家推薦一間新竹的泰式料理-泰瘋尚!

這是一間吃到飽的泰式料理,我們一共來過兩次,一次是劉大跟同事聚餐,一次是我們請朋友吃飯,菜色豐富,大概有五六十種,而且大多都蠻好吃的,另外還有無限暢飲的泰式奶茶。

既然是吃到飽,那就直接看一下我們點的菜色吧!
(因為點太多,大部分的菜名都忘了)

蝦醬四季豆



金莎蝦(用鹹蛋炒蝦,很好吃!)




叢林烤牛肉

椒麻雞

沙爹雞


月亮蝦餅(這個好吃!)

金錢蝦餅(這個超好吃)






說真的,這家餐廳建議四個人以上一起吃,菜可以點比較多,也比較划算,如果胃口好一點,有機會平均一盤比百元快炒還便宜!

2009年7月11日

台北 米朗琪咖啡

Hello~~好久不見,自從我們從奧地利蜜月回來以後,幾乎就沒有更新這裡的文章啦!主要還是因為太忙的緣故,從那時候到現在,又是畢業口試、當兵到就業,還真的發生了不少事勒!

言歸正傳,之前看了TVBS的報導,又恰好小淳想吃鬆餅,所以我們就跑到台北的「米朗琪咖啡」光顧啦。


遠遠走過去,就看到外面擠了一堆人,進去問了一下,果然要排隊。


這一排隊還真不是普通的久,我們下午兩點左右領號碼牌,等我們走進餐廳已經是五點多了。這邊我們要抱怨一下,排隊的人這麼多,米朗琪不但不提供電話通知的服務,連預先定位都不行(強迫大家排隊就是了),我們只好先到附近晃晃,然後一直打電話回來詢問現在的叫號狀況。

結果我們的下午茶硬是成了晚餐,我們先點了米朗琪咖啡與水果茶當飲料:




等到咖啡上來了以後,我們才注意到原來米朗琪的英文就是Melange,據說是Mozart最喜歡喝的咖啡,在奧地利的咖啡館很常看到,特色是咖啡上面會有一層厚厚的奶油,不過這杯咖啡的味道跟我們在奧地利喝的很不一樣,應該是針對台灣人的口味作了調整。不管是咖啡還是水果茶喝起來都蠻好喝的。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點的總匯三明治:


再來張特寫吧:


三明治裡面包了蛋、火腿、燻雞肉、鮪魚等等,味道還不錯,份量也不小。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也是這裡的招牌-鬆餅囉!我們點的是最被推薦的草莓鬆餅:


鬆餅本身口感很紮實,不像一般咖啡店賣的蓬鬆,而且表皮比較脆,口感很不錯,搭配的材料則有草莓、冰淇淋、煉乳、奶油等等。合體之後就可以吃囉!!


說真的,第一片鬆餅吃下去覺得味道很棒,但是第二片吃到一半就開始膩了,所以到最後,劉大跟小淳都沒辦法把整份吃完。放眼望去,附近的客人點了鬆餅的,如果只有兩個人,大多也都沒有吃完,所以囉,建議人多一點一起去吃,會比較划算。

最後來看一下店內的用餐環境:


座位還蠻多的,不過還是一直客滿,所以不會很安靜,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一道來聊天。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如果不必排那麼久的隊,而且又可以湊到四個人一起來的話,我們還是會光顧的!